pnee

梦游的人才能进来

【李马克✖️你】请你杀死我的浪漫

        李敏亨总是很忙 他也很乐在其中 他说只有工作的时候才找得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每天忙着大大小小的行程奔赴不同的场合 每天不定时的下班时间 总让我陷入一种在等末班电车般虚无的感觉 感觉好像只为我一个人而来 但是一旦错过只能陷入自我懊恼和埋冤自己的份 


  和他不一样的是 我是一名化学实验员 每天上班只能面对冷冰冰和发出噪音的运作机器及各型各类细分不同成分的溶液打交道 在需要严谨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氛围中 连同我的人生好像也被规整的变成一条只懂直行的单向线 


  毫无目的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的两点一线生活基本上是常态 遇见李敏亨算是我人生中值得写进人生简历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是他让一条只懂的单向前行的线开出了独有的分支

  我理解他职业的特殊性 我知道我注定无法拥有完整的他不可避免的他能分给我的时间也可能只是他生活中的一小块 我想人本质就是自我矛盾体 无可救药的总会让自己陷入两难的境地 还非要做出一个选择才罢休 我有时候会悻悻自己能占据他生活中的一小块 多不值得一提也有其存在的痕迹


  无论多晚我都会等到李敏亨回家才睡觉 即使有时候已经凌晨回来能听到他特地放慢脚步和缓慢的扭动锁芯的声音 我也会留灯让他给我一个深深的额头吻再沉沉睡去 昏昏沉沉的能感受到他在洗漱完之后传来的一股薄荷柠檬味 床深陷出他的重量 他会小心翼翼地搂住我腰拥进他的怀里 坠入睡梦中的我仿佛还能听到他对我说的那句晚安


  他总让我不用等他 但是就好像一天中必须要完成的事情那样 我对这件事也有一种执念 就好像小时候总是会很期待父母下班能带好吃的东西回来那样 怀抱着同样的心情 李敏亨好似一个魔术师 每次下班回来总是会带点东西回来给我 有时候是特殊节假日的精致礼物 有时候是便利店顺手买的我爱喝的饮料 亦或是路过面包店买回来形状可爱看起来食欲很好的面包 甚至有可能是一张小卡片上写的一句母语情话 明明很老土却让人忍不住嘴角上翘


  无可救药的我在其中获得了无比的幸福感 比起他们的价值在我心中更能证明李敏亨心里至少是挂念我的


  有时候他难得早我一步下班到家 进门就能看到他穿着舒适的家居服 身上还散发着热气和沐浴露的淡淡香味钻进我的鼻腔 他又在摆弄他的吉他 一见到我就放下吉他眉笑颜开的跑过来 东西还没放下就非要抱我 像要把我嵌入他身体般紧紧抱着我摇摇晃晃又含糊不清的嘴里念叨着有的没的“你累不累啊?今天有没有想我啊?我刚写词又有新的灵感哦…”如潮水般的话题向我涌来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个 好似灵魂契合一样我一身的疲惫在顷刻间都消失殆尽 看吧我就说他是魔术师


  在我看来我的工作不像他那样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和参与到社会上不同的场合 所以我没有很多故事可以说 和他的所经历的比起来 我是枯燥乏味无趣消极的 甚至在遇见他之前我觉得我每日做的一切都仅仅是为了活着不值得一提 他成为了我的情绪垃圾桶 是他让我成为了可以讲故事的人 即使我的故事无聊到仅仅是在无止境抱怨今天走的太晚被主任留下来清洁实验室和某些反动派不过脑的话语 好似在它面前我就会变得口无遮拦且不顾一切他也不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和扯一大堆严肃的大道理批判我 而是会幼稚的附和我说明天就扛大炮去把主任的家炸掉等比我还过激的言论 引得我哄堂大笑怒气减半 好讨厌他总是那么懂我


  又总是爱在我每次吃不完饭百无聊赖的就开始用腌黄瓜人的烂梗来哄骗人 睁着他圆圆的眼睛和一脸真挚且信誓旦旦的说:“如果浪费粮食就会被腌黄瓜人抓起来不给回家的” 可恶 我太吃这一套了我简直被他拿捏死


  李敏亨很喜欢让我睡在他手臂上然后轻拍着我的背哄我入睡 会把自己的经历当成睡前故事讲给我听 以第三人称的角度来讲那个像在说别人但是又独属他自己的故事 虽然我无法设身处地的感同身受但是我能接收到他所想传递的情绪


  一路走来李敏亨从来没有轻松这一说 他很有野心和欲望所以他总是逼自己 逼自己独当一面逼自己成长 我从在他身上学习到了很多特别的东西

  

  清晨 太阳从未隐藏好的一角悄悄的跑进了房内爬上了李敏享染发后有点受损的发梢 刚发出第一声铃声的闹钟就被李敏亨一下子按停了 我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 他动了一下把我抱得又紧一些 用他仅仅一天没刮就冒出来的小胡茬在我的脖颈上胡乱的蹭和呢喃着:“再不起床就用胡茬给你来个洗脸套餐了!”。我缓缓地睁开眼睛后但是没着急起床 反而一直盯着李敏亨的眼睛久久才冒出一句:“我感觉现在的我幸福的有点害怕了”

李敏亨显然被一大早上突然的感伤吓到一时间不知道回答什么 笨笨的在我脸颊处深深的印上了一吻后又好像觉得不够后又雨露均沾的在其他地方也补上了几个后才真挚的说道:“和我在一起很难不幸福哦”好烦 他又在油嘴滑舌真受不了他

  

  

遇见李敏享我觉得我会比想象中要活的更久一点了呢

评论(2)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